2011-07-05

激光矯視LASIK初體驗(一)

話說小妹由小學一年級便患上近視 (當年的我可是非常喜歡看書喔!)
自此各種款式的眼鏡便陪伴我渡過了20年的時光...

而由小學開始到到青春期發育完成的十多年時間
近視及散光度數是以倍速增長, 到後期近視>800度, 散光200度, 可說是非常深

到讀大學時為了方便就配隱形眼鏡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 戴上了隱形眼鏡後眼睛總是非常不舒服
人家戴隱形眼鏡可以戴一整天也面不改容
而我戴半天,甚至只是兩、三小時便感到眼睛十分乾澀
就算嘗試滴眼藥水來舒緩不適的感覺, 也只能維持兩、三小時
這對我來說是十分困擾, 因為我配隱形眼鏡的原因是為了方便 (如剪髮時能看清楚師傅剪的過程, 有什麼問題可以即時向師傅反映; 夏天時流汗導致眼鏡下滑的尷尬; 更不用說做運動時戴著眼鏡有多麻煩了...)

戴隱形眼鏡的不適感讓我常常想睡覺, 經常滴眼藥水不方便也會造成依賴 (這是我一個護士朋友說的)
到現在出來工作, 儲了一點點錢, 在6月中便下定決心做激光矯視, 把陪伴我20年的近視與散光趕走!


在決定做之前徵詢了一位已做了激光矯視三年的朋友的意見
選擇了中環一間眼科醫務所


正式做手術之前先要約時間檢查眼睛健康
約了下班之後去
人好多, 等了一會便被視光師叫去驗眼, 過程跟平時普通驗眼差不多
只是驗完之後視光師會幫你滴一些眼藥水, 方便之後醫生檢查
等一段時間後, 醫生便會作初步檢查, 期間又會講解一下手術的原理

原來現在的科技已發展至完全無需開刀, 一切的切割皆用激光完成
而激光矯視手術是利用intralase揭開角膜瓣, 然後用激光將角膜內層打磨至適合程度, 最後蓋上角膜瓣便完成手術

初步檢查之後, 醫生又再幫我滴了好幾款眼藥水, 以放大瞳孔來檢查
由於放大瞳孔需時, 醫生便著我坐到外面等候 (都等了不短的時間...)
瞳孔放大了視力會變得模糊, 由於不能收緊眼部肌肉, 所以看近的東西會不清楚
因為等待時間太悶了, 想send sms, 看電話上的的字卻有困難
情況就如老花一樣, 把它放遠一點便看到

等呀等, 終於醫生再叫我入去了
徹底檢查後, 醫生表示我的眼睛很健康, 適合做激光矯視手術
交了檢查費, 便跟姑娘約時間一個星期後做手術!



想識新朋友? 即刻到Hong Kong Be2做免費性格測試,尋找你的Perfect Mat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