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激光矯視LASIK初體驗(二)

手術當天是星期五早上
醫生說很多人都是星期五做完手術, 星期一便上班
但友人說手術後一星期眼睛看電腦時都比較累
於是我便多請一天假, 星期二才上班!
在媽媽的陪同下到了診所, 有不少人在等候
手術前的心情其實也挺緊張的, 等待期間上了兩次廁所...畢竟是第一次躺在手術床上啊!


辦妥付款手續後 (幸好有信用卡分期!)
首先姑娘向我講解手術的過程 (就如同之前醫生所說的), 叮囑我做手術時要看著指示燈, 眼球看定一點, 做出來的度數便會準確一點...
這讓我有點緊張, 萬一我不小心動了怎麼辦?
她又提醒我手術後一星期不可做運動, 不可化妝, 洗臉洗髮時不可讓水入眼, 只可用毛巾抺臉, 不可揉眼睛, 不可用力瞇眼, 要常常輕閉上眼睛休息......
哇....好多規矩喔!
等了一會, 便有視光師幫我再驗眼
然後便換上手術衣準備做手術了....

手術前滴了一些眼藥水, 幫眼睛麻醉
之後便由姑娘帶入手術室
醫生用一個機器壓住眼睛, 防止眨眼
其實眼睛被壓住的感覺並不好受, 是蠻痛的...~>.<~
躺在床上的我, 只懂拼命的叮著那一貶一眨的綠色指示燈, 去尋找安全感....
手術期間除了眼皮被壓住很不舒服外, 並沒有其他感覺
開始了結束了也不會知道...除了醫生告訴你

"激光矯視手術是利用intralase揭開角膜瓣, 然後用激光將角膜內層打磨至適合程度, 最後蓋上角膜瓣便完成手術"

手術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揭開角膜及打磨, 完成後要暫停及休息一會
完成第一階段後, 醫生讚我的眼睛看得很定, 我說其實我好緊張呀!!
眼睛矇矇的被姑娘帶出手術室坐下滴眼藥水及休息

第二階段是蓋上角膜瓣
這一階段明顯能感覺到醫生在做什麼...就是蓋上角膜瓣呀!
我依然是拼命的叮著那一貶一眨的綠色指示燈
然後不知不覺間醫生便會告你..手術完成了!

離開手術室, 姑娘便用膠布幫我貼上眼罩保護眼睛
之後一星期睡覺時也要戴著喔!


(說實在, 戴了這眼罩真是不想見人)

離開前, 姑娘給我2支眼藥水每天自己滴, 第二天再回去覆診

剛做完手術眼睛很矇, 而且常會有異物入眼的感覺, 要無視它, 輕輕閉上眼睛休息就可以了。

第二天回去覆診時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就可以了
醫生主要想了解手術後有沒有異常的情況, 如特別刺痛等, 以及再提醒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覆診後便快快回家休息~
基本上手術後的幾天假期除了吃和滴眼藥水外, 其餘時間都是睡覺或躺在沙發上閉眼休息, 不事生產..XDD

往後一星期要外出的時候, 它成了我的好朋友~


這太陽眼鏡是我遮太陽, 擋沙塵, 隔雨水的好幫手!

一個星期後又覆診, 我覺得我得右眼很清楚, 但左眼比較矇
醫生說是正常, 因為激光矯視不會像配眼鏡一樣配到足, 會有少少殘留是正常
而且我的眼睛尚未完全康復, 度數還是有機會改變
就看一個月後再覆診的情況如何吧~~


想識新朋友? 即刻到Hong Kong Be2做免費性格測試,尋找你的Perfect Mat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