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Panda Toast & Mickey Mouse Cupcakes 熊貓方包+米老鼠杯子蛋糕 @ Princess Cake House~




6月中時透過團購網站參加了Princess Cake House的熊貓方包製作班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原來製作過程一點都不輕鬆啊!身水身汗的一個早上!


場地的裝修頗為精緻


開始製作麵包


把上圖的東西混合成為麵糰, 然後不停的撻它、搓它、撻它、搓它, 要把它的表面弄至光滑為止。
由於麵糰的韌性很強, 要把空氣打進去是每一下撻它都要很大力!
做好白色麵團後, 又要從中取出2部份加入綠茶粉及竹炭粉製成綠色及黑色麵糰, 即係又要再撻過!
我懷疑在整個製作過程中有1.5小時是不停重覆撻+搓的動作!
對雙臂一向無力的我來說簡直是超級勞動, 而且左手手腕有舊患, 搓到最後患處又熱又紅又痛, 不得不找師傅來幫忙才能完成打麵糰的工作。(同場一家大小由男士來打麵糰真的完成得又快又輕鬆! 女士們則個個叫苦連天!)

終於打好



之後就把各種顏色的麵糰分別按需要搓成塊狀或條狀, 按次序放好,包好, 等待發酵及入爐。



在等待其間工作人員端來一堆蛋糕讓我們品嚐 (要付費的啦~)



我們試了拿破崙及榛子朱古力(各$20), 覺得拿破崙很不錯, 餡料像雪糕, 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


吃過東西後, 麵包出爐了~~
好緊張呀~



打開~~尖叫聲四起~ 之前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每個都是獨一無二喔~


個人很喜歡這位師傅的教學, 示範清晰, 又幽默, 屬冷面笑匠一類, 令課堂的氣氛很好,很開心。

後來工作人員派發了一些課程時間表, 由於友人非常渴望試做cupcakes, 而Mickey Mouse Cupcakes又剛好有半價班, 二話不說又再報名參加~
----------------------------------------------------------------------------------------------------------



可是這一次的安排差了一點, 由於小朋友太多, 我們要在師傅的桌子做...

Cupcake是用預拌粉+蛋、水、油攪拌均勻便完成, 可以說是無技巧可言
大部份時間用於糖膏造型...糖膏已預先調好顏色, 跟著師傅的方法做就可以了~
不過要做得像也不容易喔, 尤其是米奇的手套, 很難呢



做好米奇的各個部份後, 又是吃蛋糕時間, 我沒有買, 便趁空檔試做了kuromi的枯顱頭~ ^^
可惜沒有粉紅色糖膏 :(

cupcakes放涼後便可擠cream和放上之前做好的糖膏裝飾
讓我有點失望的是連打cream的機會都沒有, 也不知道是淡還是甜忌廉(我猜是甜忌廉居多), 也不知道色素的份量...

然後裝盒時又讓我失望一次, 提供的6吋蛋糕盒要放6個cupcakes是非常勉強, 蛋糕與蛋糕之間沒有空間, 導致cream都黏在一起, 更不用說沒有底托了...回到家(只是火炭-->馬鞍山) 忌廉上的糖膏都掉了下來!

始終是熊貓方包最好玩, 每一個步驟都是自己一手一腳做, 到最後看到成品的滿足感大得多!


相關文章:

伯爵茶焦糖燉蛋脆脆蛋糕 + 芒果拿破崙 @ JAM Baker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